close

IMG_8208

 

原本想趁著清明連身分證123,30元的活動假衝劍湖山玩一趟

結果太晚出門,整個大!塞!爆!!

加上距離兩公里就看到有爸爸帶著全家老小攻頂去,立馬迴轉下山

(沒辦法本人真的是非常不耐操,無法刻苦耐勞的嬌嬌女

搜尋一下朋友介紹斗六值得造訪的小店

決定來吃個甜點平復一下塞爆的心情

 

------

 

法米法式甜點  La Famille (斗六店)

地址   雲林縣斗六市南興街17號

電話   05 534-5499

營業時間  11:00-19:00

公休   每週二公休,特殊節日另行公告

網頁  http://www.lafamille.com.tw/

菜單於文內

路邊停車或公有停車場

用餐限時兩小時

低消每人150元

--------

IMG_8161

店的本身還滿好找的,google map就可以搜尋的到

反而是停車位難找,附近路邊停車少

最後是停到附近公有停車場(一個小時30元)

停車場位置如下

 

 

大約是一開店十一點就到店裡

人不多,一直到十二點多才陸陸續續有人進來

甜點櫃設計成外帶及內用區兩櫃,擺放的甜點口味都是一樣的

低消限制的部分我覺還滿貼心的

因為很多的法式甜點店都限制一定要一人一杯飲料

(但通常他們的飲料都很普通!)

噢,但還是有點飲料來配蛋糕,點的是大吉嶺拿鐵微糖去冰

恩....就跟我預想的一樣,非常普通!奶不夠厚,茶也不夠厚

(算了!反正也不是重點~)

IMG_8126

IMG_8125

(附上鹹食及飲料菜單)

 

現場有手工餅乾&義式冰淇淋可以選購

也可以訂製手工餅乾喜餅

IMG_8140.jpg

(我想依然不是我的重點?哈哈)

 

IMG_8214.jpgIMG_8215.jpg

IMG_8210.jpg

IMG_8212.jpg

IMG_8213.jpg

其實他們的網頁上就有很完整的蛋糕口味

店裡有的口味至少有網頁的一半到三分之二

主要都是以塔類為主

單價也滿合理的,算是滿平價的法式甜點

 

經過一番掙扎(都怪他們選擇太多啦!)

最後點了:

季節性的 草莓塔、基本功的 老媽媽檸檬塔、蛋糕類的奧地利沙賀

IMG_8143.jpg

法米的塔皮整體比較偏向酥脆扎實一點,不會很厚

吃起來口感偏向扎實消化餅

 

草莓塔下層是以濃稠的香草蛋奶餡做基底中間有中間有覆盆子慕斯

與草莓堆疊的是用香草香緹

(吃起來像會用在生乳捲內的打發鮮奶油...還是他們是同一種東西?)

吃起來沒有油脂感(懂我要表達的意思嗎

草莓很新鮮,酸甜酸甜

最下層的有甜味的奶餡與覆盆子的酸甜中和,吃起來不膩口

推薦可點

IMG_8141.jpg

檸檬塔是以100%檸檬原汁及雞蛋製作內餡

檸檬味很重!檸檬的苦酸味都包含在整個塔中了

上頭的檸檬片也是苦的不要不要的

(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檸檬塔就屬CJSJ啦)

對我來說口味比較重,吃起來稍稍膩口

不過準備離開時遇到一位客人直接外帶兩顆檸檬塔

所以不怕酸苦的人可以嘗試看看~

IMG_8149.jpg

奧地利沙賀

這塊蛋糕真的有讓我驚豔到~~

喜歡苦甜巧克力嗎?選這塊準沒錯!

64%生巧克力,吃起來像法芙娜巧克的口味

上頭堅果是焦糖x核桃x夏威夷果仁(夏威夷果仁配上焦糖無敵啊!)

蛋糕體的部分是巧克力杏仁蛋糕

(但不知道是杏仁成分很少還是我味覺遲鈍,吃不出杏仁味)

至於內餡的杏桃塊存在感比較低

味道完全被巧克力掩蓋,只能吃得出口感

(ok...我太愛苦甜巧克力了,所以杏桃不重要

推薦可點

 

------

 

甜點整體來說吃起來還滿舒服的,不會太膩(除了那顆檸檬塔)

飲料只點了一杯,喝起來普普

不過如果有在雲林斗六玩樂,是一間可以順道來吃、放鬆一下的甜點店~

 

ps.食記為個人感想,實際感受歡迎自己到現場體驗呦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Lu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